weibo : 哪妃还在灯火阑珊处

【凯我】你还记得我(上)


我尤记得那晚远处的暗黑湖面以及他的脸尽数入了我的眼,心里被激起千层浪

他却永远都像觉得不够深刻一样  硬闯进彼此的世界



高考完的我在家挺尸

无非看剧吃零食刷新番过的有滋有味,百无聊赖

考完试那几天我还是会像往常突然一样醒得很早甚至还挣扎着想去上早自习,拉开窗帘看着外面明晃晃的日光我才明白

这里是天堂啊天堂,安辛你在想什么煞风景的事情

所以在我颓废得不知道今夕是何夕的时候,我爸终于看不下去了,一口气按了我小本本的电源,我看着黑掉的屏幕上那个本是花季的少女却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很好,终于成功的逼回了我的注意力

爸爸曾是军官,结婚后有了我,没过多久就转业到地方,据我爸说当兵那会跑几公里跟玩儿似的

早上起来先来个3公里热身,中午再来个3公里消化,等到晚上…嘿嘿嘿

5公里锻炼

所以他骨子里依旧带着强硬与浩然正气

他现在说这话时依旧带着对往事的回忆也无非是不满于我的颓废以及对我没有传承他优良作风的指责,满脸感慨,可惜他现在的鼓鼓的啤酒肚出卖了他,他挖了一勺子西瓜,咽了下去,靠着门框看我

对于他刚才不打招呼就关了我电脑让我很不满,于是我很不耐的问他到底要what

他这才转移回话题跟我说:“这不放暑假了么,你也没事,我当兵那会有个特别好的战友,这几天想出来聚聚,那王叔叔就在隔壁Z市,咱们去爬山吧。”

这么热的天去爬什么山???

心里波涛汹涌,但是我还是想试着用用我的脑子,于是我试着反驳到:“可是你们战友相聚,带我干嘛…我一个女孩子…”

“他的孩子也跟着去,就咱们四个,你妈有事这几天正好咱们出去玩去,那孩子跟你一样刚高考完,听你王叔叔说是他想去爬山的,反正就这么说定了。”

看吧,我永远没法改变他决定好了的事,泄气一样按着我的鼠标,即使屏幕还是黑的,上面的少女依旧是颓废的

“什么时候去啊,我得收拾东西吧!”

“收拾什么啊,拿两身衣服就行,带好运动鞋明天就出发!”

“…您以为还像您以前当兵那时候一样啊,说走就走?”

“当然不了,要像那时候一样,咱们一会就走了”

“………”


第二天妈妈帮我收拾行李时想着也就去不了几天,拿身爬山穿的衣服再拿条裙子带上睡衣就好了,洗漱用品打包完毕以后,她抱了抱已经被她收拾得人模人样的我,目送我们上了车

我们要先开车去隔壁的Z市接王叔叔和他儿子,再一起连夜开车去隔壁省爬山

在这期间,也可以在隔壁省的省会溜达

开到Z市的时候要加油补给,停车的时候老爸招呼我从副驾驶下来坐到后座,说要把座位留给王叔叔

我乖乖下了车在后座躺平,仰头看着车窗外嫩绿的树木一行行远去,听着他唠唠叨叨,不到半个小时他就把车开到一个小区外

爸爸一边招呼我坐好,一边特别说明要下去帮忙拿东西

我深知他和王叔叔以前关系必然是极要好的,不想拂了他的面子,又下了车去等着

果然远处一高……一高的身影朝我们走来,我连忙冲过去的同时,听见我爸在喊:“快去跟叔叔问好!”

“叔叔…好!我来帮您拿吧!”说着我就装作去拿行李的样子,其实我明白爸爸的意思,只是做做样子,但是礼数不能少,要显得很懂事,王叔叔人看起来这么好,肯定不会让我拿,果然…

“不用不用,老安呐,你这闺女真懂事”

说罢又和颜悦色的对我笑:“有叔叔和小凯在,怎么能让女孩子拿东西呢?”

“来来来,老王你和孩子先把行李放在后备箱”

等到所有东西都装到后备箱,我才打量起王叔叔身后的男孩子,个子很高,一身清爽的运动装,然后…

我的妈啊

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大概是我眼神有点不礼貌,他抬头冲我笑了笑,突然间我就觉得头顶的太阳晒得我脸都红了

真是的,这样的天气一点也不适合爬山呢

王叔叔跟爸爸收拾好东西后开心得碰了碰拳头,两人分别以后虽然保持联系,但是这样私下一起游玩真的次数很少

王叔叔的儿子也和我爸问了声叔叔好

我爸提了提刚才搬行李被弄松的裤子,特热情的说:“哎呦你好你好,老王你这儿子出息了诶!这么高啊!看起来一表人才,得有一米八吧小伙子!”

说着拍了拍他的肩膀

我看他颇为腼腆的笑了,有点骄傲的说:“一八三”

我天声音也这么好听,我强拉着我的思绪让它对准我爸

“一八三呀!挺好挺好,你爸年轻时跟我天天盼着长到一米八,结果都没长到,你这挺好!”

说完我感觉他还看了我一眼

难道希望我也长到一米八???在我疑惑的回望他时,他却移开了视线,招呼大家上车了

上车时,一八三的帅…一八三的少年跟我打了招呼:“你好啊,我是王俊凯,听我爸说咱们一届,你也是刚高考完。”

“嗯嗯,你好你好,我叫安辛,辛苦的辛,对啊咱们一届诶”

“嗯,我知道你叫安辛。”

尾音分明是带着笑的,我疑惑的抬眼,正好撞上他长长刘海下的那双眼,波光潋滟似遗落的一泓清泉

他甚至还像“怎么了有什么问题”了一样歪了歪头

大概王叔叔告诉了他我的名字吧,我摇摇头

连忙上了车



上车以后我和王俊凯在宽大的后车厢自觉的一人占据了窗户的一边

两位长辈在前面叙旧,我百无聊赖的看着车窗外,其实我是挺想看自己旁边的,但是…我不敢太明显

等到车子行驶到高速的时候,他们俩才聊完该聊的,我心下暗道糟糕

果然,我爸把话题引到了我们身上

“安辛啊,你小凯哥哥可学习很好啊!这几天你们多交流…”言下之意就是让我观察学霸的生活呗,接着他又问

“小凯你文科理科啊?”

合着你连人家文理科都不知道你就说人家学习很好?

“啊,我学文科的叔叔”

“嗯?你是文科生?”连我都有点惊讶了,不过,想了想,也没那么惊讶了,理科班的男生大多数也不长这样,也不长这么诗情画意的眼睛和清新脱俗的气质

完了完了,这才刚见面我就在心里把他捧得这么高

这样不好吧

“我学理的!”于是我连忙对着他笑了笑

“噢…”他冲着我点了点头

这时又听见我爸问:“小伙子这次高考能上六百吧?”

高考成绩还没出,我能听出我爸是故意问得高一点,也深知他的套路

这时,旁边的王俊凯说:“应该差不多吧”

应该…差不多…吧

差不多…

吧…

“……”

车厢一片静默

我抬手开了窗户,笑到:“呵呵,好闷啊”

这位王姓少年,能让我爸主动结束话题的你可是第一个

佩服,佩服

坐车坐得久了,我和王俊凯也有了短暂的交流,他对我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友好

而我对他

也有一种说不出的…垂涎???

夜里王叔叔和爸爸轮番开夜车,王叔叔开车的时候我爸已经在副驾驶睡得死死的了

我全程眯着眼睛似睡非睡,迷糊得看到夜晚的路灯细碎的洒在王俊凯的额发上

渐行渐远

大概王叔叔以为我睡熟了,迷糊中听到他轻声问王俊凯:“和小妹妹相处得…还好吧…”

然后王俊凯好像说了句:“#%/》…@%~…”

我真的听不清了,因为我彻底睡过去了

早晨我醒的很早,在车里睡觉极其不舒服,浑身像被揉碎了拆开又重组一样,我揉了揉脸,诡异的发现自己右脚蹬住车门,上半身靠着左边

而我左边是…

是了

左边那位美少年好像还没醒,太阳快起来了,车窗外透出点早晨太阳的暖意,从云层中偷偷透出来,绕了几圈混在他精致的脸上

自认为眼睫毛已经很长了,没想到,他的比我还长诶

嘿嘿嘿

额,为何我靠他如此之近…

意识到是自己无意识的冒犯了别人,我瞬间瞪大眼睛,想要挪回去,可以时间太久腿麻眼花慌乱之中用力拍了他肚子一下

“………”

爸,我祈求上苍,你还没睡醒

这动静不小,我爸没醒,王俊凯被我弄醒了,他揉了揉眼睛,对我离他这么近没有表示太大的惊讶,淡淡的问我:“你醒了啊”

嗯,我缓慢但用力点了点头,眼里透出的抱歉能把他淹没,这时我又发现自己嘴角好像有可疑的水渍

苍天啊大地啊

我们才认识不到一天,你觉得你这样真的好么





所以到达隔壁目的地的城市时,我全程都不太好意思看他,他还像昨天一样

要问我哪里一样,我具体也说不出来,反正一样好看吧

王叔叔的朋友在这个省的朋友听说他来了,非要招待,于是我们爬山的计划又推了一天

晚宴快结束时,我偷偷溜出来,想去大厅看鱼

各种奇形怪状的鱼,我用手指轻轻敲击玻璃,它们反倒没有逃跑,吐着泡泡贴近玻璃看起来想要咬我的手指

玩着玩着,我看见玻璃上又透出一个人的脸的轮廓

回头果然是王俊凯

我想起早上的尴尬,不自然的问他:“你也出来看鱼啊?”

“嗯,我爸爸怕你自己不好玩,反正这城市我也熟,他让我带你去转转,一会回来就行,反正酒店就在楼上。”

“真的嘛!好啊好啊!”

“等等。”

“嗯?”

我又兴高采烈的敲了敲鱼缸,大概是这次手劲大了些,那些小可爱成群退了开去

“怎么了?”我停下手指,问他

“外面风点大,你多穿件外套吧”

“好啊”

我又喜笑颜开

王俊凯,你人真的很好啊

出了饭店,晚风习习,吹得刘海飞了起来,华灯初上,总觉得一个城市的美丽才刚刚开始,我想起从自家楼上往下看的情景,从上空看起来繁华的让人如梦如幻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大概是我太安静,王俊凯有些疑惑,我们走在马路上,旁边车流如织嘈杂一片

“我在想我家的夜景啊,咱们城市挨得不远,什么时候你去我家玩。”

“我小时候也在X市住过的啊,后来才去Z市的”

“噢这样啊,不过X市最近开了好多美食店,下次带你去吃!”

“好啊”他点头笑到,我这才发现他咧开的薄唇里有两颗尖尖的虎牙

“你的虎牙真可爱啊。”我由衷的赞叹到

“真的么?我觉得显得很幼稚诶,一直想矫正被我妈拦下来了。”他却很苦恼

我赶忙安慰道:“什么幼稚不幼稚的,反正我没见过长虎牙还这么好看的!”

大概是我突然太激动,他像愣住了一样看我,我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硬生生岔开话题加快步伐

“呵呵,你看,今晚月亮很亮诶”

“嗯?”他长腿一蹬和我比肩,“可今晚是阴天啊”

“………”

后来王俊凯带我去了不远的一个湖边,波光粼粼的湖在夜里像深潭一样仿佛孕育着无限的能量

我们终究是熟悉了彼此,说话模式也像和同龄人相处一样了

他站在湖边我还帮他拍了好多照片,有几张我微微蹲下身想更加突出他的长腿

他却在拍完,仗着身高差不满的轻轻敲了敲下我的脑袋:“喂,你凯哥的长腿还要你用别的办法凸显?!”

“这位凯哥,我们不熟!你别敲我!”

我佯装恼怒的退开一步

“嗯?不熟?”我感觉到他语气中的一点调笑般的不善,和他的一步步靠近

心像是被挠了一样

“不熟你昨晚睡觉还踢我?还往我这边靠?口水都差点蹭我衣服上”

………看吧我就知道

这时他身后的人行道上突然骑来一辆车,在对方差点撞到他时我用力把他往自己这一拉

车子过去了我却靠在了身后半步远的树上,而王俊凯被我带着惯性撞在了我身上

他连忙用手撑住树想保持平衡,结果一个踉跄又撞在了一起

我突然感受到他在盛夏夜晚灼热的呼吸喷洒在我的颈部,少年衣服上清爽的味道萦绕在我的鼻尖

心脏扑通扑通就这样脱离了我的控制

我尤记得那天远处的暗黑湖面和他的脸尽数入了我的眼,心里被激起千层浪

而他竟没有起身的意思,他沉默了一会,在我都快站不住的时候突然特别小声的凑到我耳朵边问我:“安辛,你…真的…%#;+…?”

后半句因为他声音太小,我挣扎着想问:“嗯?”

他却用手撑了一下树直起了上半身,还用力拉了我一把

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依旧笑着说:“没什么,谢谢你了”

如同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TBC---------


评论(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倩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