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 哪妃还在灯火阑珊处

【凯我】你还记得我(中)

#同在屋檐下 哪能全身退


当然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凯哥还责怪我为何突然拽他,不是讨厌身体接触,而是树上很脏的处女座不能忍受的

回了酒店以后,在门口互道了晚安就各自回房睡觉了

刷牙时我却觉得自己脸颊还是发烫的,胡乱冲了个澡,就打算睡觉,结果微信振了一下

是王俊凯,刚才他没带手机,帮他拍照时留了微信方便传照片

“睡了么?”

“没呢,正打算睡,等着啊照片传你,怎么啦?”

“我的不急,不过我这还有你的照片,你要么【阴险】”

嗯?我的?

“…要!”

结果过了一会我收到了个小视频

点开时才发现那屏幕中央睡得呼呼的人不正是自己么…我满心的疑惑瞬间撤得干干净净

视频中我头靠在窗户上,刘海歪到一边微微张着嘴,睡得形象全无

大概是我一直没有回复,手里又振了一下

“不用谢~”

我这才回过神来,连忙发了条语音

“…!!!王俊凯原来你早就醒了!还偷拍我!还装作跟我一起醒的!你不去演戏可惜了你!你你你…你记得把照片收好,敢让第三个人看到,我我我我也爆你照片QAQ!”

“好啊,不让别人看,你看你都炸毛了”

他尾音上挑,说不出的惬意

后来又聊了几句,我居然迷迷糊糊得连晚安都没说就睡过去了

隔天早上才看到他后来发的消息,还有好几个未接来电

“晚安,安辛”

我拿着手机伸懒腰,有点不好意思

“早啊,王俊凯。”

没过一会

“不早了!别忘了今天要爬山啊!”

“??!!这都几点了,怎么没人叫我???”

“………我敲你门你不开,电话也不接,你爸和我爸早就去吃早饭了,你怪我咯?”

“不,怪我,是我的错,求凯哥原谅QAQ”

“嗯,本来就怪你。不过原谅你了”

“…………”

王俊凯这个人,怎么越熟悉越欺负人哦,好想打他哦

算了,下不去手,如果下去手了,我爸打我会更得心应手

我怎么能打树立起他和王叔叔的身高目标的人呢

爬山的时候,老爸和王叔叔居然想要比赛他俩谁先到山顶,大概战友之间总是能想到从前

我看着老爸鼓鼓的啤酒肚好心提醒他要量力而行,结果还被狠狠瞪了

而王俊凯在山底旁掐着表,声音里也透着开心,

倒数 “三…二…一…开始!”

说迟那时快,我爸和王叔叔蹭蹭蹭蹬着台阶就跑远了,乖乖嘞,当过兵的就是不一样啊

我却看着远处耸入云霄的石阶犯了难

王俊凯看他们上得差不多了,也招呼我赶紧爬,争取太阳落山前上去能赶上下山的缆车

今天王俊凯穿了件短裤,我一边吭哧吭哧的爬,一边偷看着他细长的腿在我前面不费力的走着

我的腿也不短啊,一定是男女生体能不一样,一定是这样的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玩起了游戏,石头剪刀布,赢的人先爬一阶

这么简单的游戏也能被我们玩得津津有味,看着他笑得一脸猫纹,我也开心了起来,爬山的劳累好像都没了

况且沿途的树木郁郁葱葱,各种花朵美得人眼花缭乱

我又赢了几把,往上走了一阶,扭头向下冲他做鬼脸

王俊凯不以为意的笑着说:“你别得意得太早。”

果然下一把他就赢了,而他仗着腿长,一步就跨过好几层台阶到了我面前

我大喊他作弊,他却狡辩自己天生腿长

本是无心的打闹,结果我脚下一滑,向下摔去

下面是无数爬过的台阶,密密麻麻,无比危险

这么摔下去凶多吉少…我认命的闭上了眼睛

电光火石之间,王俊凯抓住了我的手,堪堪保持住了平衡

我睁开眼,发现那双墨玉般的眼睛也睁开得大大的,额头沁出了汗

在我们保持平衡了以后,我赶忙站直,松了一口气一样,虚弱地说:“我的妈啊吓死我了,要不是你一直看着拉了我一把,我得没命吧…”

说完惊魂未定地看了一眼脚下的台阶赶紧闭上眼睛

“……你还好意思说???笨死了这都能摔倒!多大的人了自己不能小心点么!”王俊凯意外的有点生气

我垂下头撇嘴,有点委屈,又有点感动,况且

生气的王俊凯…也很好看啊…

想着想着我又在心里唾骂了自己一下,安辛你想什么呢,爸爸平时怎么教育你的!皮相都是虚的!人品才是真的!

可是,王俊凯人品也好得没话说啊

停停停!!!

大概王俊凯看着一脸混乱的我也没了话说,叹了口气,从旁边找了个木棍,命令我握紧尾端

表示他在前面走我在后面抓着棍子就不会再掉下去了

我感动得一塌糊涂,紧紧拽着棍子,望着前面少年的背影喊道

“王俊凯!凯哥!现在你是我的救命恩人了!我中午请你吃冰糕好不好?”

他这才从前面回头,眼神充满不屑:“就请吃个冰糕?当你的救命恩人也太不划算了吧!”

“嗯…那我请你吃两个!”

“………”

于是我咬咬牙,像下定决心一般

“三个!不能再多了!”

这次他竟是头也没回,可我看着他抖动的肩膀,分明是憋笑的模样



我们终于爬到了山顶,却没有找到爸爸和王叔叔,打了电话一问才知道,原来两位长辈,蹬蹬蹬跑没影了以后,就累了

于是自觉停下脚步去半路的茶庄喝茶赏景了

我黑着脸和王俊凯坐缆车下了山,王俊凯却显得很高兴

我看着缆车外的苍翠青山,回想了一下这两天的种种,明明认识王俊凯还是两天前的事,我却觉得像认识了很久,那种自然的亲切感让我描述不出来

于是我只好感慨的说:“登完山要回家了,凯哥,我会想念你的,尤其是你救命之恩。”

他却笑了,还露着虎牙:“不急不急,我爸有意留你和安叔叔去我家做客,你好歹还了三个冰淇淋再走。”

“哦。”

于是我更加心痛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我是很想在Z市玩的,成绩还没下来,妈妈也出门了,回家多无趣啊

可是爸爸有急事要回老家,无法在Z市久留,我垂头丧气的跟在他后面和王叔叔还有小凯道别

王叔叔忍不住说:“老安啊,你去忙你的啊,这几天两个孩子玩得到一块去,让安辛住我们家几天也行啊。”

我抬起来了头看着老爸

结果老爸连忙拒绝:“这不行,多添麻烦啊,不用不用,安辛跟我回老家吧,过几天她妈妈也回来了。”

看吧,我就知道,结果这时站在一边的王俊凯思索着开口了

“叔叔,让安辛留下吧,我们家房间多不麻烦的,而且我们有学习方法可以探讨一下。”还冲我爸放射阳光的招牌笑容

末了,他又补充了一句:“我会照顾好她的,等您来接她。”

说的我莫名感动

六百多分的一八三学霸都开口了,我那本就是多希望我和学霸多交流的爸爸果然有些迟疑的看了我一眼,我赶忙点头表示自己会乖乖的

于是爸爸也同意我在Z市

我又多住在王俊凯家好几天

王叔叔转业以后从商,家境殷实,但工作特别繁忙,回了Z市以后基本就没在家过

我提着简单的行李和王俊凯走在他们家小区绿化带,有点忐忑地问:“阿姨还不知道我要来吧,她会不会不开心?”

“不会,我妈这人你接触了就知道了,我觉得你小时候她应该见过你吧,毕竟都是军队的。”

说着帮我提过行李

王俊凯家是独栋,还没进去,他手机就响了,我看着他一手接电话一手提行李不方便就去帮忙,于是凑得近了些,无意听到话筒中零碎的一句:“…那凯宝宝有没有想妈妈啊?…”

我:“………”

王俊凯:“………”

走到别墅下,还没敲门门就开了,里面探出一个脑袋,这…是王俊凯妈妈么,跟想象中的不一样啊…

还没想完,面前的阿姨,高兴地喊了一声:“哎呦,是少爷回来了!”

“嗯,朱姨我回来了。我妈呢?”

“太太正练瑜伽呢,你等等我去喊她!”说完接过王俊凯手中的行李风风火火地进了门

原来是家政阿姨,我不明所以地松了一口气

而王俊凯趁阿姨进屋的时候,阴测测扭头对我问了一句

“安辛,你脑子里在想什么。”

我立马挺直了身体

进了门以后,我和俊凯在玄关换拖鞋,我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王俊凯就被飞奔而来的身影抱住了

然后那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像五行封印般在王俊凯左脸颊右脸颊额头下巴鼻子尖啵啵啵亲了五下

留下一脸懵逼的我:“???”

王俊凯见怪不怪般,拉回了我的注意力,他无奈地喊了一声:“妈…还有客人在…”

我赶忙:“阿…阿姨…你好…”

“噢!你好你好!”我这才看清楚凯妈的长相,结结实实被震了一下,阿姨年轻时回眸一笑必是万般风情的吧

就像王…咳咳,就像王俊凯也是很好看的

“哎呦你好你好,是女孩子诶,小凯你可从没带女孩子回家做客呢。”

王俊凯在旁插了一句:“我爸战友安叔叔的女儿,安辛。”

阿姨恍然大悟一般看着我笑:“天哪,是安辛啊!长这么大了!小时候我还抱过你呢,一转眼这么漂亮了。”

说着向我身后看了看,“诶?你妈妈没来么?”

我赶忙说:“没有没有,我来Z市玩几天,妈妈不在家,这几天麻烦阿姨了…”

“不麻烦不麻烦,来来来,快进来 ”

说完拉着我就走,留着刚刚被亲完的王俊凯在后:“………”



凯妈说这房子都是按她的想法装修的,我看着精美别致的装潢一直夸赞

我住在二楼的客房,对面就是王俊凯的房间

来的第一天我和王俊凯在他屋里看了一下午动漫,讨论剧情讨论得差点掐起来

晚上下楼吃饭时凯妈做了好几个菜,王叔叔有事没有和我们一起回家,但是我们三个倒也其乐融融

我和阿姨总说一些小时候在部队的事,什么有一个姐姐小时候和我玩耍结果不小心掉进了水沟

部队院里有一天突然跑进了一头炊事班养的猪

那些兵哥哥训练时我老去捣乱结果被我爸训

阿姨和我边说边笑,王俊凯却在旁边黑了脸

吃完饭时,凯妈嘱咐王俊凯带我这几天出去好好转转,他一边点头一边催我:“走啦,咱们上楼看动漫去。”

我嗯嗯啊啊的答应着,随他上了楼

嘻嘻哈哈闹到半夜,朱嫂来催促他熄灯时我才回房睡觉,一夜好梦

第二天大概我起得有些晚,王俊凯没在家,我下楼遇到正在吃早饭的凯妈

她笑眯眯看了我一眼,招呼我:“辛辛起来了,快过来吃饭吧。”

“阿姨早上好啊,小凯呢?”

我看着递到盘子里的面包又道了声谢

“他啊,早上一大早起来跟同学打球去了,一会就该回来了。”

说着说着,王俊凯回家了,他抱着篮球满身大汗地走过来,球衣都被汗水浸湿了,偏偏还不自觉地撩起下摆擦了擦汗…

他惊讶地远远看着我:“你今天怎么起这么早?”接着对凯妈说:“我去洗个澡就下来。”

凯妈慈爱地点了点头,等到王俊凯上楼了才偷偷问我

“辛辛觉得小凯怎么样啊?帅不帅啊?”

嗯?这什么问题?

“很好啊,小凯哥他人很好啊。”

“那你其实是喜欢我们小凯的吧?”

“………阿姨…阿阿姨……我我我………”

“你别急别急,我说的喜欢,不是那种喜欢,不过喜欢小凯的女生很多哦,他可从没让她们回家做客。”

我不明所以地松了一口气,接着赶忙解释:“俊凯他他他人很好,我我我挺喜欢他的,我也很喜欢阿姨。”

“阿姨也很喜欢你哦”

王俊凯,你洗澡干嘛洗这么慢

正想着,王俊凯下楼了,坐到我对面的椅子上,突然盯着我手里的面包

“安辛,果酱里还要撒辣椒酱,你口味很重嘛”

“………”

我手滑行不行

吃完早饭,阿姨出门上班了,我和王俊凯大眼对……大眼

我问他最近有没有比较近的商场,我从家带来的衣服太少了

总不能一直穿睡衣,他想了想说:“我带你去吧,你别走丢了。”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问他:“不是说男生都不喜欢逛街的么?”

他却说:“没事,我正好也想再买双球鞋”

我想起在他房间补番时,他满柜子的球鞋,没有说话

末了,他又补充一句:“而且我觉得我们有共同话题,陪你还好啊。”

唔…你真的好会说话啊,不过你的共同话题是指

你可以欺负我么???

到了商场以后,先去买了球鞋,而我不想让他陪着我在女装区逛太久怕他无聊,试好了几件衣服后赶紧去结账

结果导购小姐笑着对我说:“你男朋友已经刷过卡了,除了这几件,还帮你多要了一条裙子。”

我看着坐在远处沙发上玩手机的王俊凯,喃喃地说:“……男…朋友……”

结果导购小姐突然激动地说:“对啊!你男朋友好帅!结账时一点都不含糊!指着那条裙子就说觉得你穿会很好看所以直接就让我包起来了!”

大概听到这边的动静,王俊凯起身走过来,那一瞬,店里的灯光照在他身上,睫毛投下黑影好一幅行走的美男图,我觉得旁边的导购快窒息了

因为我也快窒息了

出了店门,我看着想要帮我拿东西的他,豪气干云地说:“凯哥,钱我会还你的!走走走,阿姨中午不回家,请你吃饭去!”

“没事,反正都是我留着的压岁钱,就当尽地主之谊了,请吃饭嘛…”他托了托下巴

“走!我们吃鱼去!凯喵最喜欢吃鱼了!”

王俊凯:“………”

后来中午吃饭时,我痛心疾首地问王俊凯:“你就算平时手头不紧,你也该留点,以后上大学如果谈恋爱的话,男孩子会花费很大的吧?”

他却咬着筷子看了看我,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不知道听进去没

吃完饭下午回家,我们坐在一起看他玩消消乐

我跃跃欲试地指着屏幕:“快快快!挪这个!”

他却毫无动作,于是我伸手一滑

…………然后就挂了

凯喵这才生气地说:“你瞎动什么!毁了我布的局!最后一步至关重要!”

我理直气壮:“我怎么知道这是最后一步!”

于是他扔了平板,伸出爪子开始挠我,边挠边假装吓唬我:“快说!你是不是错了?”

专挑痒痒肉下手的王俊凯好任性啊

“哈哈哈哈哈哈我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住手……”

闹成一团时,门突然开了,朱姨来送水果

结果她开门看到以奇怪姿势扭成一团的我们以后,愣了愣,又关门出去了

我:“…………”

王俊凯:“………”

晚上回房睡觉又是一夜好梦,我觉得自己有些乐不思蜀,每天凯哥陪我逛吃逛喝追剧刷番,谈天说地,我简直把这当成自己家了

这样不好,我爸可是让我感受学霸生活的呢

而清晨我起床上厕所时,却走错了房间,我对面是王俊凯卧室,再旁边才是卫生间

闭着眼的我,却直接推开了王俊凯的卧室门,而他那天却也恰好没锁门

本来迷迷糊糊的我睁开一只眼睛看清楚眼前后,突然彻底清醒

“……我……的……天……”

                    ---------TBC----------

 这么努力的我,你忍心不给小红心么嘤嘤嘤QAQ

评论(1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倩账 | Powered by LOFTER